[雷安/瑞金]自圆其说

About:轻微全员,雷狮×安迷修,格瑞×金

Summary:为了评估参赛选手们的综合素质,丹尼尔引进了一台随身测谎仪。

Tips:原作向短篇,已完结

Rating:G

 

丹尼尔站在无人的序列天柱前,手中托着一只小巧的黑盒,它形状古怪,往外滋滋冒着电流声,盒外有一盏豆粒般大小的灯泡,不时在红绿光之间切换着。

他清了清嗓子,对着黑盒开口:“这里是凹凸星球。”

灯泡亮了绿灯。

丹尼尔很满意。这是他新得到的仪器,据说有着分辨真话与谎言的能力,正好他也想从多方考核一下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,若是效果理想,也能广泛投入使用。

刚刚的调试过程看起来很顺利,不过仅凭他一句话还不足以让这个测谎仪变得可信,他想多找几个人做做测评,于是他朝另一旁路过的裁判机器人点头示意,机器人赶紧悬浮而来,丹尼尔让他随便说些什么。

机器人说道:“系统运转一切正常。”

“嘀——”

灯泡跳成了红色,发出小声的警告,把机器人和丹尼尔都吓了一跳,丹尼尔转头看向机器人,微微眯起眼睛,机器人瑟缩地抖了抖天线,才支支吾吾道:“报告丹尼尔裁判长,娱乐区的电力系统……被打坏了。”

“是吗,为什么不汇报?”

“马上就可以修复好,所以不想用这点小事打扰裁判长!”

“嘀——”

机器人又抖了抖,丹尼尔微笑着继续道:“是吗?”

“好吧,”机器人的天线垂了下来,“是那几位选手威胁说不让我来通报的。”

这回灯泡闪烁着绿色,丹尼尔满意了。

机器人垂头丧气:“要我通知下去将他们逮捕过来吗,丹尼尔裁判长?”

“不必,”丹尼尔笑眯眯地说,“不计较这些。”

“嘀——”

机器人:“???”

丹尼尔罕见地轻咳一声,挥了挥手让机器人下去自行去处理状况。

好吧,他本来打算自己亲自前往私斗现场来着,毕竟猜都猜得出是哪几位有这个胆子,顺便还能正式用一用这个仪器。他心情还是很好的样子,经刚刚一番折腾,他觉得这个测谎仪确实可用,于是也没怎么追究,只是将盒子收回了袖中。

 

通常来说,入夜后的娱乐区虽然热闹但是有序,但当丹尼尔踏入大门后却发现这里已经乱作一团,娱乐设施基本都歇业了,各个角落黑漆漆的,坐着满嘴抱怨的选手们,电力系统确实是出故障了,整个大厅全靠应急灯撑着。

“谁来说说怎么回事?”

丹尼尔的话音一落,周遭就安静了下来。

“是雷狮海盗团的人,”旁边有个选手虚弱地说,“他们进来后突然就和别人打起架来了。”

丹尼尔悄悄看了眼袖子,测谎仪亮的是绿灯。

“雷狮人呢?”

有人偷偷指了指头顶,丹尼尔向上看,雷狮正坐在二楼外廊的保险杆上,拄着他的锤子,看起来心情很糟糕的样子,他“嘁”了一声,从栏杆上一跃而下,落在丹尼尔跟前。

“都说了不是我先动的手了,还不是安迷修那家伙碍事……”

“嘀——”

雷狮愣了一下,似乎在辨认陌生声音的来源。丹尼尔没给他太多时间追查,又问道:“安迷修?”

“是啊,”雷狮懒洋洋道,“谁知道逛个街也能碰见,害得我都没心情了。”

“嘀——”

“然后你们就打架了?”丹尼尔思忖,“不是说了禁止在这里斗殴吗。”

“他非要拦着别的女选手说话,哦,就是你右手边那位,”雷狮用下巴指了指一旁的艾比,然后意味不明地笑了笑,“搭讪别人我管不着,但堵我路了,你说我该不该生气。”

“嘀——”

“就因为堵路?”埃米冷不丁问了句。

“当然。”雷狮大声回答。

“嘀——”

卡米尔面无表情:“大哥,其实这好像不是你第一次打断安迷修和艾比说话了。”

“怎么可能?”

“嘀——”

佩利低声问雷狮:“那老大你等会儿还去找安迷修的麻烦吗?”

雷狮冷声道:“不去。”

“嘀——”

“我靠,到底什么在响?”

雷狮被这接二连三冒出来的电子音吵得头都痛了,丹尼尔微笑着回答:“电路故障引起的噪音。”

“嘀——”

丹尼尔挑了挑眉,面不改色:“这里很快就会恢复正常,再次重申,禁止在其他区域打架,情节严重将会受到扣除积分的处罚。”

说完,丹尼尔不打算在此逗留,他颇为意味深长地看了眼雷狮,然后离开了娱乐区。

 

寒冰湖这一片很少有其他选手愿意靠近,丹尼尔本想穿越湖面,往前面人多一些的山谷走去,他无意瞥了一眼湖边,却停住了脚步。

格瑞正拖着一只怪兽的尸体往开阔处走,看起来实力又进步不少,丹尼尔摸了摸袖子里的测谎仪,想了想,跟了上去,准备随便问两句。

正当他打算开口时,另一个身影从冰川之后冒了出来,丹尼尔身形一动,暂时又藏在了高处。

来人是金,他一路连蹦带跑,头上的帽子险些都飞出去。金朝着格瑞大喊了一声名字,格瑞转头看他,就被金撞上来拥抱了一下。

“你原来在这儿!”

格瑞不置可否,金又从怀里掏了两盒牛奶出来:“我去交易区换的,怎么样!”

“浪费积分做什么。”格瑞皱了皱眉,但还是接过了牛奶。

丹尼尔一边听着,一边看着袖子里的绿灯闪烁,他倒是不觉得这两位像是会口是心非的人,所以并不担心待会儿冒出警报声暴露自己。

金把吸管也递过去:“没有浪费啊,我之前和凯莉发现了一处攒积分很快的地方,多了很多的,足够用啦。”

“嘀——”

格瑞警惕地抬头,神色有些严肃,金举手在他跟前晃了晃:“怎么了?”

“……没事。”

“嘀——”

丹尼尔没挪动位置,继续观察,显然金对格瑞撒谎了,这些积分肯定不是他随便积攒下来的。

格瑞和金并肩往前走,发现金手里那一盒一直没动,问他:“怎么不喝?”

“我晚餐吃饱了,就不喝了,你等会一起喝掉吧。”

“嘀——”

“你晚上还没吃饭吧。”

“好吧,”金摸了摸鼻子,有些被揭穿的窘迫,“其实是想把牛奶留给你。”

测谎仪切回了绿灯。

“不用,”格瑞语气不自觉轻了一些,“喝不下了。”

“嘀——”

“话说格瑞怎么知道我晚上没吃饭的?”金满脸疑问。

“猜的。”

“嘀——”

丹尼尔想了一下,大概是格瑞在餐饮区没看见金的缘故,不过餐饮区这么多人,格瑞竟然能注意到金没有来,丹尼尔只好把这归因为格瑞超乎常人的观察力。

“我等下想去自由丛林,”金兴冲冲的,又问旁边的友人,“格瑞会陪我去……我是说,你待会儿打算去哪里?”

自由丛林并不是格瑞的主要活动区,丹尼尔见过好几次他彻夜在别的地方驻留,今天应该也是。

但格瑞回答道:“哪里都不去。”

测谎仪没有响起。

 

待格瑞和金走远后,丹尼尔才从高处缓缓落回地面,他刚要动身离开,身后突然有人和他打招呼:

“裁判长大人?你好啊。”

他回头,发现是安迷修,安迷修似乎也在赶路,环视一圈发现本想挑战的怪兽已经被打倒后又惋惜地叹气。

丹尼尔温和地点了点头,算是回应。他想到之前雷狮那一番诡异的表现,看向安迷修的神情又有些莫测起来。

“你一个人?”

“是的,”安迷修答道,“本想邀请艾比小姐一同组队,但很可惜半途被打搅了。”

丹尼尔却说:“大赛准则禁止在非战斗区域斗殴,你和雷狮都下不为例。”

安迷修微讶:“裁判长大人已经知道了。”

“你和雷狮海盗团的人……”

“毫无关系!”安迷修下意识否认道。

“嘀——”

意识到自己打断了丹尼尔的问话,安迷修又连忙道歉。

丹尼尔有些纳闷,据他所知安迷修确实不属于雷狮海盗团,两方向来不对付,怎么测谎仪刚刚却响了。

难道是今天使用过度系统混乱了?

丹尼尔继续试探:“作为裁判长,我不太愿意看到选手之间矛盾过深,这样对你们而言都很危险,你和雷狮选手有时应该克制彼此。”

“那是不可能的,裁判长大人。”

“嘀——”

“关系就有那么糟糕吗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嘀——”

“你是安迷修选手本人吗?”

“是啊,”安迷修一头雾水,“请问是出什么问题了吗?”

测谎仪又安静下来。

丹尼尔觉得自己似乎懂了些什么,他深深地看了一眼安迷修,准备离开:“无论如何,不要私下械斗。”

“放心吧裁判长大人,”安迷修认真道,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和雷狮压根就不愿意遇见对方。”

丹尼尔没出声,他已经毫不意外地、听见自己的袖子里又传出了一声:

“嘀——”

 

END

 

 

2017-09-30 18 480
 
评论(18)
热度(48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冰酒熔炉|Powered by LOFTER